2010年1月1日

梵谷森林公園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 (2009/04/08)

梵谷森林公園(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位於荷蘭第一大城阿姆斯特丹東南方大約80公里處,面積約有5500公頃。公園有三個入口,奧特羅(Otterlo)、霍恩德爾盧(Hoenderloo)和斯哈爾斯貝爾亨(Schaarsbergen)三個村落。奧特羅是最主要的入口,我們從這個入口進入公園。進入公園前必須於門口售票處購票,大人€2, 小孩€1。會來這裏,主要是在網路上看到它的風景很像常看到的電腦桌面;可惜的是在4月初春初時間是看不到這麼翠綠的景色的。


像電腦桌面的景色(轉載)

公園入口處有白色的腳踏車,免費提供遊客當遊園的交通工具,在擁有42公里單車道的公園內,的確是最環保健身的交通工具。腳踏車應該不少人騎過,但幾乎每台的狀況都非常好。主要的景點都有腳踏車停車場,停放停車場的每台腳踏車都可以取用,但我們還是喜歡選擇我們原來在門口選的車。


公園內的白色腳踏車是免費借騎的, 品質非常好
進入公園前,友善的荷蘭人夫婦即告訴我們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使用,雖然我們已經知道,但還是很感謝他們的善意。選擇自己最合適最喜歡的腳踏車就可以上路了;我們知道茵茵在經過三坑的摔車事件後,對騎腳踏車有一些心理障礙,所以老婆和我必須引導與陪伴她騎。

生態博物館


梵谷森林公園是庫勒幕勒夫婦所有, 後來捐贈給荷蘭政府, 成為荷蘭傲視世界的珍貴資產。庫勒幕勒夫婦珍藏的梵谷及畢卡索名畫非常多,因此庫勒幕勒美術館一直擁有重量級得地位。

除了一大片的森林外,這裏還有浮動沙地、草原以及沼澤,鹿、山羊、貂及野豬等野生動物徜徉於這一保護園地,可惜我們沒這麼幸運,沒能和牠們打聲招呼。

依傍著湖的獵人屋,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城堡

地下生態博物館和獵人屋是除了庫勒幕勒美術館外,區內最主要的兩棟建築物。在地下生態博物館,它的展示是互動的,摸一下岩石,它就會告訴你這岩石是如何形成的,越深入地下越是奇幻。依傍著湖的獵人屋,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城堡,這是庫勒幕勒夫婦在此森林的住所;想要參觀此屋,一定要有導覽陪同。
獵人屋是庫勒幕勒夫婦在此森林的住所

結束參觀的回程路中下起了細雨,雖然已經是4月初,歐洲的氣溫還是很低的,大約只有攝氏4度左右;尤其穿越大草原時,強勁的逆風使得我們騎得非常吃力,也感覺很寒冷。我告訴茵茵『不要擔心也不要害怕,只要頭低低一直往前騎就好,爸爸會在後面緊跟著妳』。騎了一段路,看見前方兩棵大樹矗立在路的兩旁,景色還蠻美的,於是我就停下來照相;左調右調,前照後照,等我照完後,我已經落後茵茵大約300公尺,她以為爸爸還在後面緊跟著她。那天老婆特別神勇,早已不知道騎到那去了。我努力地想趕上她,但風真的好大,我無法馬上趕上,望著她小小可愛的背影,在強風細雨中低著頭,奮力地往前行的模樣,內心非常的不捨與不安,擔心她孤單害怕,心中與鼻頭突然來了一陣酸,想起龍應台《目送》書裡的一段話『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謂著,你和她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她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在小路的這端,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她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這段路風很大, 很難騎車; 我停下來照這張像, 就趕不上茵茵了

小茵非常勇敢, 在強風細雨中低頭奮行, 爸爸都快趕不上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