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開『章』了

依稀記得在不久之前,火車上有人要請我讓路是說『小弟借過』,漸漸地變成『先生借過』;依稀記得在不久之前,我將爸爸強壯的臂膀當單槓用,如今爸爸已經老了;依稀記得在不久之前,國中生、高中生在我的眼中是大哥哥、大姊姊們,如今國中生、高中生在我的眼中卻只是小弟弟、小妹妹們。依稀記得在不久之前女兒才剛學會走路,如今已長到150公分,這讓我不斷喚起我阿嬤以前常說的一句話『讓你們這些囝仔追到老』;我想不久之後我會走到父親目前這個階段, 再更不久之後我也會走到我阿嬤目前的階段。

幾天前收到朋友寄的一封mail提到「初老」這個詞;這個詞,真有趣,但也感觸很多,年齡就是這麼一回事。心想,一定要把自己的一些東西留下來,但要怎麼留呢?突然想起老婆和女兒一直建議我建一個自己的部落格,把自己常對她們『臭屁』的故事和看法記錄下來。這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所以今日『MK胡言亂語』開『章』了。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像我這樣的市井小民, 希望也可以留下一些東西在將來老的時候好好回憶,甚至讓自己的子孫知道曾經有過這樣的人物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