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德國童話大道(1)_行程規劃

每個人腦海中都有幾個從小聽,而至今仍舊深植內心的童話故事,它可能是「白雪公主」、「青蛙王子」、「小紅帽」或「灰姑娘」...等。上述「白雪公主」等四個童話故事是我記憶最深刻,而這些故事都來自德國的「格林童話」,「格林童話」是很多人童年進入夢幻世界之的鑰。這些童話故事是德國格林兄弟在19世紀花費數十年,蒐集德國各地古老的傳說和故事編篡而成, 就像「中國神話故事」一樣,有些故事的起源不知何時何地,但有些故事卻有其發生地。德國政府為推行觀光,將幾個同類型、相近區域的景點規劃為觀光大道,例如羅曼蒂克大道、古堡大道等,其中從格林兄弟的出生地哈瑙,經阿爾斯斐爾特、卡賽爾、哥廷根、哈美爾到不萊梅,綿延600公里長,便是夢幻的德國童話大道。德國是我們家最喜歡的國家,去過的地方也最多,以大區域來說,就缺童話大道這塊。2012年暑假是我外派捷克最後一個暑假,Liz & Joy從台灣來眷探,我們家一起把缺的這一塊補上。
從格林兄弟的出生地哈瑙,經阿爾斯斐爾特、卡賽爾、哥廷根、哈美爾到不萊梅,綿延600公里長,便是夢幻的德國童話大道
漢堡是德國最大港,第二大城市
萊比錫有拿破崙戰爭中著名的「萊比錫戰役」、「萊比錫圖書博覽會」、宗教改革大師馬丁路德與擁教廷派在萊比錫的大辯論以及音樂家巴哈和孟德爾頌曾經住過而聞名的城市

開車的旅行規劃我喜歡從遠玩到近,趁著剛出發體力好,多開點路,因此大方向上決定從童話大道最北的不萊梅往南到哈瑙(Hanau)玩回來。看著德國地圖,漢堡和法蘭克福就在童話大道旁,一個是德國最大港,第二大城市;一個自來便是德國和歐洲的金融中心,「貨幣戰爭」書中神秘又富可敵國的「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家族的發源地,也是德國最大空港。我在歐洲上班的這四年,幾乎所有的貨物都是經由這兩個地方再到捷克的,所以一定要排入行程。

不萊梅是驢子、老公雞老狗老貓所組成的《不萊梅樂隊》趕走強盜故事的發生地
哈美爾是以笛子趕走老鼠《捕鼠人哈梅爾》的發生地
另考慮道7/11中午Liz & Joy才會到維也納機場,如果當天出發太趕太累,所以先休息一晚,隔天中午順便去Liz & Joy唸唸不忘的牛排餐廳Restaurace U starýho Billa。從捷克布爾諾到德國漢堡約9小時左右,吃完中餐再出發已經過晚了,中途應找個沒去過,而又有吸引力的地方過一晚,那就萊比錫吧!這個有拿破崙戰爭中著名的「萊比錫戰役」、「萊比錫圖書博覽會」、宗教改革大師馬丁路德與擁教廷派在萊比錫的大辯論以及音樂家巴哈和孟德爾頌曾經住過而聞名的城市;於是,我們的行程就規劃成如此:

卡賽爾附近的薩巴堡是《睡美人》的發生地
哥廷根是《天鵝公主》的發生地
阿爾斯費爾特是《小紅帽》的發生地
許坦腦是《青蛙王子》的發生地
法蘭克福是德國和歐洲的金融中心,「貨幣戰爭」書中神秘又富可敵國的「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家族的發源地,也是德國最大空港。
哈瑙是格林兄弟的出生地, 也是童話大道的起點
德國童話大道行程規劃簡易版
2012/7/2(Mon)Brno德州牛排館、萊比錫Leipzig (AMADEO Hotel Leipzig)
2012/7/3(Tue):漢堡Hamburg (Holiday Inn Express Hamburg-St. Pauli Messe)
2012/7/4 (Wed):不萊梅Bremen、哈美爾Halmel (Hotel Forum)      
2012/7/5 (Thu):哥廷根Gottingen、卡賽爾Kassel、阿爾斯費爾特Alsfeld、許坦腦Steinau 法蘭克福 Frankurt am Main (Motel Frankfurt - advena Partner Hotel)
2012/7/6  (Fri):法蘭克福 Frankurt am Main、哈瑙Hanau (Motel Frankfurt - advena Partner Hotel)     
      2012/7/7 (Sat):回布爾諾    Leave for Br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