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德國童話大道(2)_萊比錫(Leipzig )_2012-07-02

八月底就要結束捷克的外派,暑假的最後一次眷探就把我們家最愛的德國之最後一塊拼圖拼上--童話大道,如此不敢說走遍德國,至少主要的區塊我們都走過了。德國是我們全家最喜歡的國家,人民和善、治安良好,Joy說「去德國她都很安心」。
萊比錫是德國薩克森邦第二大城市 (第一大城是德勒斯登),本來這次「童話大道」行程不含萊比錫的,因為這是LizJoy在我外派結束前最後一次來歐洲,所以她們一定要再一次回味Restaurace U starýho Billa的牛排才不會有遺憾,因此排了7/2中午在Restaurace U starýho Billa用完中餐再出發前往漢堡,先到最北端的漢堡,然後再慢慢往南走回捷克。Brno到漢堡有840公里,中午出發到達時間會太晚,必須中途安排一個落腳處過夜,於是選了這個沒去過,而且地理位置合適的萊比錫作為第一個點;因時間有限,只能大略走一下,吃晚餐和睡覺。
聖多馬教堂(Thomaskirche,巴哈在此擔任管風琴師兼合唱指揮

我原來知道有關萊比錫的歷史就只有拿破崙戰爭中著名的「萊比錫戰役」了,其他還有「萊比錫圖書博覽會」是世界最大的圖書博覽會之一,以及宗教改革大師馬丁路德與擁教廷派在萊比錫的大辯論等。行程規劃時查看了萊比錫有沒有特別值得逛的地方,雖然我們沒太多時間,原來目的也只是吃晚餐和住一宿,但如果有特別值得看一下的地方也可順便別走一走。查了一下發現,原來萊比錫是音樂之城,有著名的「萊比錫布商大廈樂團」,街頭音樂藝人很多,市民音樂素養高且普及,「音樂就他們的生活」。著名的音樂家巴哈和孟德爾頌也曾長時間居住在萊比錫。孟德爾頌我不熟,但我對巴哈的印象極深刻;大學修通識課時老師在課堂上說著「巴哈和韓德爾是巴洛克時期最具代表性的兩位音樂大師」的場景還記憶在我的腦海中。好,決定了!就到湯馬斯教堂(Thomaskirche)看一下巴哈。
我們住的旅館AMADEO Hotel Leipzig,算是粉刷比較漂亮的建築物
 
中午用完餐從Brno出發,Brno到萊比錫約460公里,慢慢開大約要6個小時到旅館。 好一段時間沒有一家人一起旅行了,自從LizJoy回台後,自己出遠門旅行過三次,縱使旅行很棒,但自己旅行總會感覺孤單與遺憾;這趟旅行路途雖遠,但有家人一起就不會感到孤單。晚上約6點半到萊比錫,或者也可以說是傍晚,德國七月要九點以後才天黑,所以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走走看看。
旅館對面的建築顯得較暗些

萊比錫雖說是過去東德的大城市,但街景和建築與西德還是有差異,感覺稍微暗,比較沒生氣些,但我們的旅館粉刷得還不錯。Check-in後稍微休息,準備出門時竟開始下毛毛雨;歐洲只要沒有陽光,氣溫就會下降許多,如果下雨氣溫就更低些。因此當時雖然是七月,我們仍得穿著長袖外套。LizJoy也許坐車六個小時很累(我一路開六小時,兩位還在車上睡,我覺得應該是我比較累吧!),又下雨,對湯馬斯教堂和巴哈似乎不感興趣,於是我們僅教堂繞一圈,我和「巴哈」雕像照個像就吃晚餐去了。到萊比錫本就是中途休息,能到巴哈待27年的湯馬斯教堂以及和「巴哈」照個像也夠了。吃完晚餐回到旅館都九點多了,明天還得開四百多公里到漢堡去,洗完澡早早休息去。
後記一:我們住的旅館AMADEO Hotel Leipzig只有3星,但早餐及用餐地點還不錯。
旅館內部&早餐吧(from booking.com)
旅館內部&早餐吧(from booking.com)
用早餐的地方


後記二:後來整理相片才發現,其實我不是與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照相,我照的其實是孟德爾頌(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哈哈!維也納中央咖啡館事件翻版。 
我以為是跟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照相,其實是孟德爾頌(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