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奧地利格拉茲(Graz)之聖芭芭拉教堂(Saint Barbara Kirche) (2010/04/17)

聖芭芭拉教堂(Saint Barbara Kirche)位於奧地利第二大城格拉茲西方23公里的小鎮Bärnbach,原址的教堂毀於二戰戰火,百水先生(Hundertwasser)用他的童心與創意建造此一世上無二的教堂。真沒想到「百水風格」竟然可以建教堂,完全顛覆了我所認知教堂該有的中規中矩與莊嚴肅穆。
維也納著名的「百水公寓」

真沒想到「百水風格」竟然可以建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Saint Barbara Kirche)完全顛覆了我所認知教堂該有的中規中矩與莊嚴肅穆

進入教堂內部,你會覺得非常輕鬆,完全沒有壓力,這就是百水先生的目的,他認為教堂不僅要蓋得漂亮,而且還要讓人喜歡去。我認為聖芭芭拉教堂不僅人們喜歡去,連耶穌可能都喜歡來這間風格完全不同的教堂。

教堂內部光線充足,不像其他教堂總是暗暗的,覺得非常輕鬆

教堂外面有幾個類似牌樓的東西,上面有笑臉,有漢字,阿拉伯文,梵文,猶太圖騰,土耳其國旗,佛教圖騰,我想百水先生意思應該是,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所以信仰要輕鬆,不要認為自己的神才是唯一的真神,大家都是一家人。
牌樓上有其他的宗教圖騰

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所以信仰要輕鬆,不要認為自己的神才是唯一的真神,大家都是一家人

Bärnbach是一個蠻「鄉下」的小鎮,人口不多,對於來自來台灣的我們這一家人,莫不投以異樣眼光;路過的老太太,還親切地特別告訴我們煙囪上有鸛鳥。這裡的物價也比一般的歐元區便宜,我們一家人吃飽只要13歐元。

到的這天太陽似乎是冬天以來最大的,也許是這裡的緯度比較偏南的緣故;沒有料想到太陽這麼大,Joy沒有做任何「準備」,一路用手摀臉,怕曬黑、怕曬出雀斑,即使我的棒球帽和老婆的太陽眼鏡都已給了她。看她這麼「可憐」,最近在學校也有不錯的表現,我到Billa買了強力防曬乳液送給她,這才讓她可以安心地玩,小女孩似乎長大了。
聖芭芭拉教堂旁的鸛鳥

教堂外面牌樓上面的笑臉和其他圖騰,信仰宗教要輕鬆,更要尊重

聖芭芭拉教堂周邊

1 則留言:

  1. 请问怎么从graz过去呢?我很想去 但是goole上找不到车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