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生活可以慢一點,美好的人事物就在我們身邊

記得在捷克的倒數第二天早上,我到Brno自由廣場旁的銀行將帳戶結掉;心想這是最後一次到自由廣場,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再瞧瞧這座城市。我在電車上看著人群上上下下,發現8~9點的乘客幾乎都是老人,有些還是快走不動的老人,人人都拖著菜籃車去買菜。原來能工作的年輕人都上班上學去了(捷克人都很早上班),早上8~9點就變成老人的天下了。西方人不僅年輕人獨立,連老人家也很獨立。我提早一站下車,特意用走的貼近城市,我發現路口的建築物竟然有黑色大螞蟻,自由廣場就有「凸窗」(凸窗所費不貲,屋主用來炫耀財富),我還跑到德國、瑞士去看
我發現路口的建築物竟然有黑色大螞
黑色大螞在牆壁上爬

在這城市生活了四年半,這條街也不曉得走過N次,過去的生活也許太匆忙了,這些美好的事物我竟然今天才發現。生活可以慢一點,美好的人、事、物就在我們身邊,何必捨近取遠。
自由廣場就有「凸窗」,我還跑到德國、瑞士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